News &
Insights
Press room
2022/12/09

The Sorrow of Parting

近年,香港移民海外人數有上升趨勢,要與相處多年的親友分隔兩地,心中難免泛起不捨之情。

對離開的人來說,將要重新學習和適應一個地方的文化,是一種挑戰;而留下來的人,也要面對朋友圈子變窄的問題,亦是另一種挑戰。無論是哪一方,都會有種突如其來的變化和無形的壓力。那麼,作為留下來的人,我們應如何處理這種離愁別緒呢?

與親友好好道別

要明白離開一個相對熟悉的地方,前往一個未知的國度生活,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早與親友聯絡,不論是一個電話慰問,或是一頓晚飯,都能夠讓對方感受到、他這個充滿勇氣的決定並不孤單。

擴闊朋友圈子

當親友決定離開,可能讓你失去一個遠足的好夥伴?玩遊戲的好搭檔?還是傾訴心事的好對象?須明白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旅途要走。不妨多認識新朋友、建立不同興趣,從而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而新的朋友、新的興趣,也可以減少你的納悶和不安感。此外,讓我們的腦袋保持思考,亦可為情緒帶來正面的影響。

善用科技與親友聯繫

隨著科技進步,我們除了可透過相片和影片跟親友分享生活點滴外,還可以多利用不同的網上平台,與親友對話和視像會面。此外,有些遊戲和電影等,甚至可以連線,即時與各地親友一同遊玩和觀賞,同時為彼此間創造和增加話題,拉近距離。

文: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1991年開辦僱員發展服務,其後於2005年成立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全面支援員工處理工作及生活上的困擾,發展其優勢及潛能,提升他們對工作的投入度。

Source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