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sights
Press room
2021/08/06

Love Yourself - Recruit

生活忙碌,同時面對突變,一時三刻我們總是忘了「聚焦」自身內在需要。有時候,不但每天追趕各式各樣的死線,慣性將時間表填滿,甚至不時苛刻地自我批判,這些都讓我們身心俱疲。心理研究告訴我們,「自我接納」是活得快樂的關鍵。那麼,你可以如何愛自己、接納自己?以下分享三要點。

電子排毒

現今世代有股在社交媒體追求認知和認同的風氣,但每一個「讚」的快樂回報卻甚為短暫。如可以的話,每周預留一至兩小時遠離網上平台,專注與家人相聚或參與放鬆休閒的活動,為精神健康排排毒。

休養生息

大自然在日復日的規律當中,生生不息,但社會發展卻讓人們忘記規律的重要性。記著時刻聆聽照顧身體的需要,不妨在假日時,按日出日落的時序重整生活節奏,例如日出起床、維持8小時睡眠、不過睡、不追眠等,放下心中煩憂,跟著自然規律調養身心。

把「我應該」變為「我可以」

無形的社會規範,讓我們的生活「應該要這樣,一定要那樣」,但心理學家指出,這些規範成為對精神健康的重擔和負面思想的根源。從今天起,細心聆聽心底話,把「我應該」變成「我可以」、「我選擇」,且看看效果如何?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鼓勵你從今開始不但適時讓身體休息,而且讓心靈靜下來,過濾內外思緒,建立愛自己、接納自己的習慣。

Sourc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