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sights
Press room
2021/10/15

How to care for others in the workplace

職場上,用心去關愛別人容易嗎?我們總會碰到不同性格、言行獨特,甚或難以相處的同事,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遇上能彼此關愛、支持和真誠交流的同事,實在難能可貴。然而,我們也可主動踏出一步,打破隔膜,實踐關愛,建立互信。

以寬厚的心去包容

遇到性格不同的人,大家對人、對事的方式不一樣,彼此存在差異很正常,這與我今成長環境和家庭教育不同有關。如覺同事不易相處,也不妨嘗試主動去認識和了解他們,期望過程中能慢慢建立互信關係,令工作變得更融洽有默契。

嘗試從別人角度思考

現今職場壓力很大,工作量和難度比以往大大提高,上班既需追趕進度,又要面對裡裡外外的人際關係,下班還需兼顧家庭的各樣需要,身心皆承受莫大的重擔。在如此疲憊的狀態下,同事渴望得到理解和關懷,若他們的種種付出和艱辛能被明白體諒,定會大為感動,所以,你一句關心說話、一聲問候、一個溫暖的眼神,或簡單的微笑,甚至在手機發出一個讚賞表情符號,也可令同事覺得被鼓舞,感覺努力得到認同。

互補長短 一起成長

既然各人性格不同,同事也定有獨特的長處值得我們發掘,可嘗試用心留意,例如有些人不善表達,卻願意默默付出;有些人害怕承擔風險,於是做決定便更小心謹慎。凡事有兩面,只要抱正面態度,我們定會發現同事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Sourc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