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sights
Press room
2022/02/11

Strategies to activate yourself

「新年大計寫就容易做就難?」每年大家也曾雄心壯志定下連串新年大計,要生活更健康、養成運動習慣、多陪伴家人、不胡亂花費、做義工等。可惜能接近或圓滿達成的,好像總是寥寥可數。這種失敗的無奈與愧疚, 筆者相信很多讀者都不會陌生!

美國《臨床心理學雜誌》曾發表一項研究顯示,有45%以上的美國人會經常制定新年目標,而排名前十的目標包括:減肥、過更有條理的生活、少花錢多存錢、最大限度地享受生活、保持健康和好身材、學習某種有趣的新技能、戒煙、幫助他人實現夢想、多陪家人等。可是,研究結果反映,能成功兌現新年大計的人僅佔8%、偶爾成功的佔49%、失敗佔24%。想新一年提高實現「目標」的成功率,不妨採用以下「躍動攻略」,助你說到做到!

躍動第一步(Activation)

不妨嘗試一鼓作氣與意志薄弱的自己說再見。如有心達成目標,便利用「全新開始效應」,坐言起行,不再拖延。

堅持每一步(Persistence)

若能把心力集中改變單一行為,不貪心達成多個目標,更有可能成功。訂立目標時切忌過於空泛,應拆細為實在、可量度的小目標。

多行一步(Intensity)

要維持動力,往往需要身邊親友的鞭策和提醒。不妨與相熟親友分享自己的大計,並邀請其鼓勵和協助。如果能找到有共同目標的親友一起同行,在互相支持下,定能事半功倍,成功的機會亦會提高。

Sourc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