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正向機構之路

為何要邁向正向機構?

心理學研究證實,樂在工作的員工不但享受工作,而且對工作有動力、委身投入、生產力強、積極面對轉變、較少放病假、較少轉工等。

換言之,機構擁有快樂的員工,就等於擁有一隊優秀的工作團隊。

因此,企業有策略地實踐正向工作間,是企業保持卓越優勢的一大要素。

再者,隨著正向心理學 (Positive Psychology) 於1998年起持續發展,引發心理學家對快樂、滿足等正面情緒和支持機制的廣泛研究,使心理學的研究方向由傳統研究病態的角度加入研究正向因素、優點為本的角度,都促使到美國Positive Organizational Scholarship於2003年的誕生。

我們相信,一間公司的運作不但對公司本身或社會的經濟帶來發展,它對員工身心狀態的影響亦舉足輕重,因此期望透過喚起各界對邁向「正向機構」的關注,鼓勵企業實踐建設正向工作間。

何謂「正向機構」?

根據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的研究,一所「正向機構」在管治、行政策略、工作環境、同事關係及員工情緒等各方面均表現出突顯的優勢,以讓公司可以持續駕馭逆境、發展其卓越成就。

一般而言,正向機構:

  1. 重視員工的最佳工作表現
  2. 致力在限制之中追求卓越效益
  3. 投資在正面優良的表現上
  4. 能夠成為人類優點、能力和生命的培養場所
  5. 體現良性循環、引發動力、發放正能量和回饋的所在地

START 模式–
邁向正向機構的歷程

START 模式–邁向正向機構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