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機構、快樂員工

正向機構的員工必然是快樂的員工,你同意嗎?

一所瀰漫正向文化的機構,它的員工是樂觀而自信、有希望而能抗逆境、具主動性且好奇心強,員工普遍具有謙遜、寬容、關懷、誠信等特質,因而在同事關係上能達至緊密連繫、互相協調、彼此信任、合作互利、有安全感等狀態。在這樣氣氛及關係下一起從事有使命感的工作,員工必然充滿正能量、敬業樂業,怎可能不是快樂員工?

打造正向機構,要從多方面入手,既要從機構的環境和政策入手,也要求各級主管在領導風格上與機構配合;此外,機構本身要創造「有利於正向」的人與事,員工自己也要主動作出改變。

正向機構的快樂員工,必能事半功倍地拓展卓越服務。讓我們攜手一起邁向正向機構!

PRIDE是……

根據The Oxford Handbook of Positive Organization Scholarship中超過150位專家學者對正向機構的分析,正向機構需具備PRIDE五個範疇的元素,才能讓機構持續發展其卓越優勢。

正向元素
 

最新消息

  • 香港正向機構指標調查研究報告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及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參照國際上相關的正向機構研究理論,訂定了一套「正向機構指標」(Positive Organization Index),可按此閱讀研查報告

101個激勵員工方案

方案一:對員工表達感激

致送感恩咭是感謝行動的一種,可以把我們內心的感激表達出來,是一種抒發也是一種回饋,有助傳達感恩的訊息。

下載感恩咭:

感恩咭 感恩咭 感恩咭

 

正向企業案例分享